2024年03月1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
崇一堂愿景
  • 一个异象
  • 两个体系
  • 三个注重
  • 四个导向

第十五期:新生的样式--明亮

 

“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,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? 所以,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,和他一同埋葬,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,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。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,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。”(罗6:3-5)

    基督教会有两大圣礼——洗礼与圣餐,是耶稣基督亲自的设立,从使徒时期的教会传承到如今。崇一堂在8月份第一周将举行本年度的第二次洗礼,已经受洗的弟兄姊妹们,回想当初受洗归入基督的名下应该是终身难忘的,更重要的是不忘记这洗礼对你的意义!洗礼不是你拿到了天国门票的入场券,也不代表你信的比别人好。受洗的关键是悔改,没有悔改不可以洗礼。洗礼是表示你是归入基督的人,归入基督是怎样的一个人呢?就是与基督同死。只有那个老我的旧人死掉,才能有新的生命活出,“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,就信必与祂同活。”(罗6:8)因而要有新生的样式,这就是重生的生命。“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,是受洗归入祂的死么?”(罗6:3)

洗礼是与主同死、同埋葬、同复活的表达,藉着与主合一,使基督死而复活的生命,完全彰显在我们的身上。“所以,我们藉着洗礼归入死,和祂一同埋葬,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,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。”(罗6:4)因而,洗礼的目的是要有基督复活的生命和新生的样式,就如脱去旧人穿上了新人。

在现实的生活当中许多受过洗礼的基督徒仍然活在软弱当中,甚至还活在罪的捆绑里,原因出在哪里呢?怎样活出新生的样式?圣经的答案是:“我们若在祂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,也要在祂复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;”(罗6:5)“在祂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”就是在主面前不断弃绝老我,把属世的邪情私欲钉在十字架上,一个向罪死了的人,不可以仍在罪中活着。“联合”原文是“长在一起”“接上”的意思,就比如一颗树,插上新的树枝,原本砍下来的树枝是会枯死的,现在因为接在这一棵大树的枝子上,使得这枝原本要枯死的树枝有了新生命。今天我们与基督的联合也是这样,我们有了罪就如坏的树枝,是被砍下原本是要枯死,但我们与基督耶稣联合,插在基督耶稣的身上,长在一起,而有新的生命。正如加拉太书二章二十节所说的,我们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的人,“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