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1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
崇一堂愿景
  • 一个异象
  • 两个体系
  • 三个注重
  • 四个导向

第十七期:秋果--章国永

亲爱的崇一家人平安!

刚刚过去的九月,我们所居住的城市——杭州,成功举办了G20峰会,向全世界完美呈现了,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。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员,我们也多了一份自豪感,因为我们也参与在期间。作为神的儿女,我们更要思考:在度过的岁月中,有否发出“基督馨香之气”(林后2:15)、彰显基督荣美生命。如保罗所说:“使你们无可指摘,诚实无伪,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,作神无瑕无疵的儿女。你们显在这世代中,好像明光照耀,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,叫我在基督的日子,好夸我没有空跑,也没有徒劳。”(腓2:15-16)

已经跨入的十月,正走向深秋,这是一个洋溢着“欢呼收割”(诗126:5)的季节。我们不要成为“秋天没有果子的树,死而又死,连根被拔出来。”(犹12)乃要“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,按时候结果子,叶子也不枯干。”(诗1:3)因为主说:“你们多结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荣耀,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。”(约15:8)不可忘记天父是栽培的人,能多结果子的枝子,是需要经过他的修剪(参约15:1-2)。生命中的每一次打击都是真利益,主所收去的东西,他用自己来代替,因此“他必兴旺,我必衰微。”(约3:30) 能多结果也是生命走向成熟的一个记号,我们追求“得生命,并且得的更丰盛。”(约10:10)     

走向深秋的十月,教会有许多的事工要开展,需要家人们“以我父的事为念”(路2:49),共同参与服侍,同心向神祷告,让我们照着主所说的话:“把船开到水深之处”。(路5:4)年轻的80&90的亲们,将迎来七周年的感恩,我们期待“兴起,发光!”(赛60:1)我们立志“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。总要在言语,行为,爱心,信心,清洁上,都作信徒的榜样。”(提前4:12)将要举行的“敬老感恩礼拜”提醒我们敬老孝亲是本分,也是福分。我们祈求神,叫我们“发旺如棕树,生长如利巴嫩的香柏树。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,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。他们年老的时候,仍要结果子。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。”(诗92:12-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