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1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
崇一堂愿景
  • 一个异象
  • 两个体系
  • 三个注重
  • 四个导向

第二十期:生命的钥匙--张忠成

生命的钥匙

张忠成

 

“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,并倚靠他,他就必成全。”(诗37:5)

在上帝的恩典中让我们度过了2016年。有许多可以感恩的事情,是上帝拯救了我们,给我们新的生命,并且也是上帝安排阳光雨露温暖和滋润着大地以及我们肉身的生命;也感谢主,是上帝用祂属灵的粮食——圣经喂养着我们的灵魂生命。同时也是上帝的恩典将我们带进了2017年,在新的一年里,我们需要新的力量支持我们的生活更加有力。并且在新的一年中我们需要继续学习一个功课:我们要学会“交托”,这是基督徒信心的功课,也是基督徒生命的钥匙。尽管在新的一年中会有好多可以预见和不可预见的重担和忧虑,但我们相信上帝是顾念我们的,正如《彼得前书》5章7节所说:“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,因为他顾念你们。”

我们会将一些重要的事情交给谁呢?往往是交托给信得过的人。在自己还小的时候将自己交给父母亲来管理和抚养我们;在读书的时候会将自己交给老师,希望老师能够帮助自己成绩优秀成为知识巨人;在工作的时候会将自己交给单位、交给领导,总盼望能够在工作中得到更多的回报,无论是钱财还是体现自己的生存价值;在结了婚以后往往将自己交给配偶,希望自己能够从中得到安息的港湾、得到鼓励;在自己慢慢老去的时候就将自己交给下一辈,希望能够得到尊重、得到赡养。……等等,人生总是在不断地变换交托的对象。可是,圣经告诉我们: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,并倚靠祂,祂就必成全。这是我们从小到大需要学习的宝贵功课,我们在学习这个功课的时候,耶和华上帝就必成全,这是人生意义和价值真实的体现。因为我们整个的生命都来自于上帝,是上帝叫人生存,也是上帝叫人完全,我们当将生命的钥匙交在上帝的手中,祂必开启我们人生任何阶段的门。

凭着信心,勇敢交托,凭着信心,勇敢倚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