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1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
崇一堂愿景
  • 一个异象
  • 两个体系
  • 三个注重
  • 四个导向

第二十六期:信靠的人必不着急--张忠成

      圣经记载:……主耶和华如此说:“看哪,我在锡安放一块石头作为根基,是试验过的石头,是稳固根基,宝贵的房角石,信靠的人必不着急。”(参赛28:16)根据以赛亚先知所写的这节经文,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个信息:“信靠的人必不着急”。

      今天,我们可以看到有太多“着急”的人,或者我们自己就是“着急”的人,在着急之中,人将无所适从、无法控制自己。这一些着急的人会有各种各样的表现。碰到工作顺利的时候会着急,工作不顺利的时候更会着急;没有压力的时候会着急,有压力的时候更会着急;身体健康的时候会着急,身体不好的时候更会着急;有“原因”的时候会着急,没有“原因”的时候更会着急;做领导的人会着急,平头百姓也会着急;教会外面不信耶稣的人会着急,教会里面信耶稣的人也会着急;……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真的有太多的着急都是这样无缘无故的,而且有的着急是看得见的,有的着急是看不见的。根据圣经的记载,“着急”的人有可能就是不信靠的人,因为信靠的人必不着急。“信靠”就是信仰的表达,是含有信仰、依赖、依靠的意思,这种信靠是发自内心的一种信任,是“把心放在别人身上”的行为;这样的信靠也包括了服从和听命的意思。

      有信仰的人、有信靠的人就是有信心的人,他一定是属于上帝的。相反的,不信靠的人、没有信心的人就不是属于上帝的。生活在世界上,以及在世界上行事为人,信心或信仰是多么的重要。使徒保罗说:“义人必因信得生。”、“唯有信靠在基督里上帝的怜悯和恩典就是我们的义了。”真实的信心是对上帝的信靠,是把自己的心、把自己的一切放在上帝身上;并且是积极遵行他的旨意。“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悦;因为到上帝面前来的人,必须信有上帝,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。”(参来11:6)如果有人评论说:你们是“不信靠”上帝的人、或者是“不信仰”上帝的人,我们就会不服,那么我们就应该在自己的实际生活中有“不着急”的见证、有真实信仰的见证,因为“信靠的人必不着急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