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1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
崇一堂愿景
  • 一个异象
  • 两个体系
  • 三个注重
  • 四个导向

第二十七期:要心里火热--明亮

       亲爱的崇一家人平安!杭州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炎热,持续的高温天气,烈日炎炎似火烧,据老杭州人说是有史以来最热最热的一年。弟兄姊妹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——圣灵的殿。炎热的天气人特别的容易烦躁上火,外面炎热的气候常常使人的内心也“火热”起来。圣经教导基督徒“要心里火热”,当然,圣经教导的“火热”和这天气带来的“火热”是截然不同的,前者主要指在信仰服侍方面,后者是指内心一种浮燥的情绪。有些基督徒看似在火热的服侍,但这“火热”是从属灵的信仰里生发出来的,还是从肉体的血气发出来的?

       在我曾经侍奉过的一个教会中有一位弟兄在车辆组做义工,他在教会的服侍非常的火热,每次聚会都能看到他在指挥车辆,但是每个星期在指挥车辆中都会发生与别人争吵,后来暂停他的侍奉,他就很不服气的说:“我这么热心在教会服侍,凭什么停我?”什么是火热的服侍?不是一腔热血的在做事情,也不是以情绪的喜好在做事情。我们心中的火来自于上帝,火热的服侍是建立在真理上,火热的服侍是由内向外自然的流露。

       在服侍中的不温不火、灰心软弱,甚至心力交瘁,最重要的原因:没有依靠神!我们常常看身边的环境很糟糕,看别人不顺眼,看自己是那么的软弱,又把太多的期望建立在别人的身上,服侍的热忱渐渐的就熄灭了。火热的服侍是从上帝那里支取的力量!卡耐基说:“岁月使你皮肤起皱,但是失去了热忱,就损伤了灵魂。” 当我们的心中没有火热时,我们就失去了服侍上帝的兴趣,也没有力量去侍奉上帝了。

       火热的服侍带来的是什么果效呢?在《出埃及记》第二十七章第二十节记载,“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为点灯捣成的清橄榄油拿来给你,使灯常常点着”。亚伦和他儿子,从晚上到早晨在耶和华面前经理这灯。圣殿里的灯要常常点着,我们的心是神的殿,里面的灵是耶和华的灯,只有心殿中的灯常常火热光明,我们才有力量服侍神并照亮身边的人,只有心里火热我们的灵里才能够常常警醒,心里火热我们的殷勤才能持久,服侍才能见果效。心里火热才能带来生命的建立!这个“火热”是来自圣灵如火浇灌在我们里面。有了从神而来的“火热”在你里面就不怕“上火”,更不容易发火了。

       记住圣经的劝勉:“殷勤不可懒惰。要心里火热,常常服侍主。”(罗12:1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