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4月2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
崇一堂愿景
  • 一个异象
  • 两个体系
  • 三个注重
  • 四个导向

周讯 | 2023年第四十二期(总第439期)

* * * 崇一祷告楼周讯 * * *

2023年第四十二期(总第439期)

——2023.10.22-28——

 

* * * 祷告专文 * * *

大卫诗集第一集:第三至四十一篇(5

第四篇

  1. 一个关于祈祷的信念
  2. 对敌人没有虚假的幻想
  3. 对朋友没有虚假的幻想

在4-8节出现的,不是诗人的敌人,而是他的朋友。他们对诗人的友情并未蒙蔽他的眼睛,叫他看不见朋友不足之处。在他鼓励他们之际,他也鼓励了自己。在他的朋友当中,有一些感到忿怒,有一些感到沮丧;其实,愤懑有它正面的好处,如果人的心在神面前是正确的话,(参诗 4:4-5)而沮丧的心情也可以藉着仰望神的亮光(参诗 4:6)而被医治。肉体上的祝福可以成为一个指标,指向相对的、属灵的祝福,正如诗人可以亲自作证的。(参诗 4:7)虽然他无疑地是非常感激支持他的人,但他也提醒他们,只有上主自己才能使他们当中任何一个人安然居住。(参诗 4:8)

诗人可能会跟他的朋友说:“你们安慰人,反叫人愁烦!”就如约伯向他的朋友所说的一样。但是,当“约伯为他的朋友祈祷”后,情况便再次好转。

  1. 对自己没有虚假的幻想

在第1节,他向主所发出的呼求,他经历的愁苦(如果这是“求祢怜恤我”背后的含义),以及他的罪行,都是真实的。虽然诗人相信一位公义的神,但这也不表示他会以为这些不顺利的事不应该发生;他也不会假装看不见这些事,或以其存在为耻。反之,他向这位公义的神呼求,他相信神会把事情处理好;神拨乱反正的方法并不一定是将愁烦驱走,而是帮助祂的仆人在面对困境时仍然能保持内心的平安。(参诗 4:8)

许多灵性比较细嫩的信徒可能感到困惑,他们会问,为什么诗篇第一篇和紧接着它的诗篇,之间会有这么大的差异?我们应该如何去协调第一篇所标榜的,看似充满信心的乐观(凡他所做的“尽都顺利”)和真实生命中的各种难处,两者之间的矛盾?这问题在诗篇的中间(七十三篇),以及最后(一五〇篇)又再次出现。不管如何,我们从诗篇可以学习到的,是要凭着信心继续前行,不只是当我们感到沮丧时要如此,当我们感到困惑时也应该这样作。

选自《诗篇——神子民的祷告(上)》

 

 

* * * 代祷事项 * * *

1.为崇一祷告楼感恩、祈求:

感谢神带领“崇一祷告楼”进入新的一周!感谢神带领我们众弟兄姊妹在祷告中彼此纪念,深愿我们每一次的屈膝成为复兴荣耀的星星之火。求神赐下清心,挪去我们属灵的蒙蔽,让我们可以在世度日不再迷失、怅惘,找到标竿,清楚笃定地走生命之路;让我们可以不停息地祷告,成为破口中的守望台、软弱时的加油站;让我们在祷告中更深悔改,更深联结。

 

2.为世上的每一个灵魂祷告:

“以耶和华为神的,那国是有福的!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,那民是有福的!”(诗 33:12)愿主的怜悯如江河一样在世上每一个角落涌流,拯救这世上每一个灵魂,让世人都能得知主的救恩,进入永生的道路。求主释放怜悯世人,施行拯救,使众百姓回转,弃绝假神偶像,归向独一真神。愿和平之主制止战争,赐下平安,让一切受压制的灵魂得自由,得享神属天的祝福。

 

3.为教会福音的拓展祷告:

“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,你们就必得着能力;并要在耶路撒冷、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,直到地极,作我的见证。”(徒 1:8)求主唤起我们传福音的使命感,给我们传福音的负担,让我们看见禾场的需要,为得着灵魂甘心愿意为主摆上;也求主不断激发我们传福音的热情,给我们传福音的胆量和勇气,让我们不以福音为耻,无论得时不得时将福音传扬出去,带领更多的人信主,完成主给我们的托付。

 

4.为我们扎根真理祷告:

求主保守我们在真理上扎根,在至圣的真道上得着造就,与主的生命联合,站立得稳;求主让我们的心眼明亮,不被异教、异端和假道理所迷惑,使我们有辨别的智慧,谨慎自守、警醒祷告,为真理打那美好的仗。

 

5.为全教会众弟兄姊妹祷告:

求主使我们在家中有生命改变的见证,使未信主的家人因我们能早日归主;求主恩待每一对夫妻,同心同行在主至圣的真道上,活出神圣婚姻的影响力;祝福长辈们“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,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”(参诗 92:14),将主的能力指示下一代;求主为孩子们预备良师益友,一生愿意顺服主,讨主喜悦。愿我们的家都有祷告的祭坛,和睦同居、彼此相爱。

 

6.为软弱的弟兄姊妹祷告:

为着我们身边身体有疾病、灵命软弱的弟兄姊妹一一点名祷告,求主医治他们心灵上的创伤,治愈他们身体上的疾病,软弱的,求主赐下刚强,疲乏的,求主加添力量,使他们在各样环境中学会紧紧抓住主,亲近与主。

 

7.为崇一堂的各项事工代祷:

1)为10月29日(主日晚上)“爱中相遇”为主题的福音布道会祷告:求神祝福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服侍人员,也特别为黄传道牧师当天晚上的分享祷告,盼望整场福音聚会能带出美好的生命见证和属天的能力,也求神预备人的心。

2)为10月31日(周二晚上)以“有你真好”为主题的中青年团契八周年感恩活动代祷:求神特别使用这一场感恩聚会,给更多的中青年弟兄姊妹带来生命和家庭的祝福,使凡来参加的弟兄姊妹都有得着、都被感动;处处彰显神的荣耀,充满神的恩典;特别为中青年团契代祷,藉着每周二晚上的聚会和团契,使中青年弟兄姊妹彼此为伴,生命成长,活出美好!

3)为11月24-26日崇一堂第20届婚前预备营会代祷:求神祝福每对学员,使他们在婚前保守圣洁、安静学习婚姻经营之道,好使每一对在婚姻中跟随神、荣耀神、按神的心意建立幸福美满的家庭。也求神祝福香草山服侍团队,在服侍中与神同工,经历神丰丰富富的恩典!

4)为2023年“生命的重建”圣诞福音事工向主祷告:求主保守圣诞服侍团队甘心乐意、同心合一,不论台前幕后都做在神的心意里;求主赐导演团队特别的灵感和美好的创意,赐福参与其中的弟兄姊妹,让他们的心灵因着为主摆上而充满属天的满足、喜乐和力量!更求主把每一位渴慕救恩的人都带到教会,让他们决志接受耶稣作救主!

 

温馨提醒:

可以为没有在这祷告事项中,但你特别有负担的事来祷告!

 

 

* * * 祷告链接 * * *

感谢赞美主!让我们在这一个时间段里同心合意地祷告,充满祢与我们同在的恩典。我们向祢献上感恩!也求祢继续祝福下一个时间段的祷告更享受祢的同在。奉主耶稣圣名祷告!阿们。

 

温馨提醒:请及时提醒下一个时段勿忘祷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