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1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
崇一堂愿景
  • 一个异象
  • 两个体系
  • 三个注重
  • 四个导向

第三十二期:从新得力--明亮

亲爱的崇一家人们平安!

        感谢上帝的看顾与带领平安的度过2017年,在新的一年仍靠主恩典继续前行。回顾过去的一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,但是神的恩典够用。在过去的一年大家几乎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受:“忙”、“最近太忙了,没有时间”,我们常常把这几句话挂在嘴上。忙碌!可以说是现代人的一种无可避免的情况。在忙碌中人越来越没有耐性,有时候忙碌也会让我们感觉精疲力竭。可能我们把时间花在一个又一个需要处理的问题上,甚至在服侍的时候,我们也把精力花费在服侍人和帮助人的事上。有时候在忙碌中我们反而忽略了与神亲密的关系,先知以赛亚的提醒很宝贵:“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。”

        我们不喜欢等,我们喜欢跑在神的前头,我们喜欢急躁着想要做神的工作。我们有时间忙碌着自己的工作侍奉,但是抽不出太多的时间灵修祷告亲近神。等候神绝对不是被动的不作任何事情,相反的是将生活的优先顺序作出一个正确的调整。等候神可能本身需要停止自己的活动,全心全意在神的身上。当年耶稣称赞马利亚选择了上好的福分,是因为马利亚懂得在忙碌的侍奉和亲近神的中间作出一个取舍。神所重用的仆人马丁路德说:“主啊,我今天会是何等的忙碌,所以我需要4小时的祷告。”

        耶稣当年走遍各城各乡,忙着教训人、医病、赶鬼,服侍人群的需要,有时候连吃饭的工夫都没有。但是耶稣总是带着门徒暗暗的到山上去歇歇,耶稣知道祂需要重新回到天父的怀中去支取力量。耶稣尚且如此,何况你我?耶稣所担的责任比你我要担的更多更大,但是耶稣却没有力不从心,心有余而力不足。祂从没有忙得喘不过气来。当我们等候神的时候,我们学习完全倚靠祂的能力。当我们慢下脚步时,我们可以更多明白祂所要向我们显明的旨意,叫我们心里的力量可以刚强起来,不只是从新得力,更是从“心”得力。